Title: 航業經營與管理

Keywords: 航務;航運

Abstract: 航運產業具國際化特性,與全球經濟貿易息息相關。航運經營與管理之學識已成為從事國際貿易、國際企業、國際運輸與物流的從業人員必備知能之一。本書上篇探討定期航運之經營特性,貨櫃運輸要素,航運公司組織、貨櫃港埠經營管理、定期航運經營策略等;下篇則探討不定期航運之經營方式,包括傭船契約之洽商、論程及論時傭船契約主要條款、海運成本與市場運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