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漁業產業政策及國際化發展分析與前瞻研究 - 我國漁業調查統計年報之改進研究

Abstract: 摘要:漁業統計年報是政府擬定漁業管理政策時之重要參考依據,也是漁業發展的重要指標,本計畫目標在於利用港口訪查資料,參採有關各項漁業調查資源,建立沿近海漁獲量調查模式,提升統計數據精確性。實施方法係擇定我國沿近海具代表性漁港三處,挑選秋冬兩季各一個月進行全天候港口訪查,蒐集漁船卸售等基本資料,並進行抽樣分析,探討不同抽樣方法之準確度,做為未來沿近海漁業調查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