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讓路船避碰措施之回顧與分析

Keywords: 避碰規則 讓路船 避碰措施

Abstract: 本文係以讓路船為觀點,回顧讓路船避碰措施相關論文,包括轉向時機與轉向角度。首先透過碰撞的四個階段與 Sitarem/Spirit 碰撞案例,討論讓路船之轉向時機;繼而,由操縱圖、危險區間與分析模式等相關論文,歸納與分析讓路船之轉向角度;最後,則以解析幾何與運動向量等歸納計算程序之概念。期能減少船舶避碰之不確定性,並作為後續研究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