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科普活動:行動物理教室—離島及弱勢學生物理營隊

Keywords: 演示教學;科學營;暑期物理研習營;弱勢家庭

Abstract: 摘要:從 94 年度至今,我已到 46 所中學及 7 所大學做物理演示教學,為弱勢家庭小 學生舉辦 10 場科學營,為弱勢家庭高中生舉辦一次暑期物理研習營。媒體 32 次大幅報 導我們的活動。此外我也製作了 53 部物理演示教學影片置於國科會科技大觀園網站, 已超過 10 萬人次觀賞,觀眾留言熱烈討論。103 學年度,我計畫到 4 所離島中學做物理 演示教學,為博幼基金會及家扶中心輔導的弱勢家庭小學生舉辦 3 場科學營,並為弱勢 家庭高中生舉辦 1 次 3 天 2 夜暑期物理研習營。。我們要用最少的經費讓離島及弱勢家 庭的孩子用知識將希望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