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共享記憶體式多處理機叢集系統之位址翻譯方法與裝置

摘要: 摘要:一個用在含複數個節點之叢集系統中的位址翻譯方法﹐並包括下列步驟﹕在啟始節點(source node)之第一匯流排上收到訊息(communication)﹐此訊息帶有第一目的(destination)位址﹐此位址包括索引部分與偏移(offset)部分﹐而該索引部分包含了位址區間號碼(partition number)的部份﹔提供一位址轉換表(address mapping table)使複數個索引對映到複數個節點識別(node ID)﹐前述每一節點識別可選定一不同的叢集節點﹔使用第一目的位址之索引部分﹐以此索引讀取位址轉換表對映之節點識別﹐即為目的節點之識別﹐此目的節點是前述複數個叢集節中之一﹐將此目的節點識別加在第一目的位址之前﹐即產生第二目的位址﹔利用第二目的位址送訊息到目的節點之第二匯流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