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適合銀髮族閱讀報章雜誌之人機介面設計

Keywords: 影像放大 影像投影

Abstract: 摘要:本論文主要的目標在於解決銀髮族視力退化的問題,常見銀髮族視力上的問題是報章雜誌上的文字看不清楚,本論文使用影像放大技術,將雜誌上的文字放大,然後再使用所提的以影像投影為基礎的排版演算法將放大影像上的文字訊息重新排版,提供一更友善的人機介面,以利銀髮族閱讀。實驗結果顯示所提的演算法可有效的將放大影像上的文字訊息重新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