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馬祖發展生態旅遊之規劃

Abstract: 摘要:將生態旅遊視為推廣環境保護之一環應是人類必備之常識與應實踐之生活方式之一。馬祖四鄉五島具有豐富且珍貴與獨特之自然資源及人文資源,深具發展生態旅遊之潛力。而發揮優勢與掌握契機,並加以審慎的規劃與評估,將是確保馬祖發展永續生態旅遊之必要條件,爰此本研究有系統地調查分析馬祖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等生態資源特性,並參考國內外生態旅遊之發展情況,規劃建議馬祖可積極發展東引海洋生態、燕鷗保護區、閩東歷史人文、生物多樣性等四大項之生態旅遊,並研擬了三項馬祖發展生態旅遊之策略及其配套之21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