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論傳統習慣國際法之國際刑事管轄權(上)

关键词: 習慣國際法;管轄權;刑事管轄權;國際刑事管轄權;規範管轄權;普遍性原則;執行管轄權;涉外或治外法權管轄權

摘要: 摘要:依現行國際法,英美法系國家認國際法之公約與習慣法之法律效力位階,與國內成文法(statute)或普通法(common law)等質齊觀而同等位階,且共屬完整一套法律;大陸法系國家認國際法位階優位於國內成文法,亦同屬有上下位階之完整一套法律,因此,國際社會所有成員國一體適用國際法之國家刑事管轄權法制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