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家執法者執行國際法內國法化之法律制度

Keywords: 國際法:內國法化:法律制度:法律基準

Abstract: 摘要:近年來,法律基準(legal norms)多元化是國際關係最顯著之發展,特別是由國家間所締結之條約基準(treaty norms)模式已大量成長,現階段透過國際化之條約法規範所有國際關係事務之發展趨勢,此趨勢終導致國家層面規範至移轉國際層面,渠等多元性涵蓋經濟、社會、環保、衛生,甚或較為親密隱私之個別國家、個人生活方式等。本文以下將針對此做說明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