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整合麥氏航法之數位化

Keywords: 麥氏航法;航行規劃;使用者圖形介面

Abstract: 摘要:航行規劃時,主要使用的航法即為麥氏航法。但其求解過程繁瑣費時,容易產生人為誤差,即使電子計算工具的普及可以取代傳統計算方式,然搜尋國內外所開發的相關計算網頁,內容皆欠缺完整性,致無法符合航行員的需求。鑑此,本文利用 Matlab 語言成功地開發整合麥氏航法使用者介面,經例題驗證後,其結果皆與傳統查表法一致,且計算效率較傳統方法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