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AHP建構自動化倉儲評選之研究

Keywords: 自動化倉儲系統;分析層級程序法;決策準則

Abstract: 自動化倉儲系統(Automated Storage and Retrieval System AS/RS)可持續地檢查過期或找庫存,防止過期庫存,提高管理水準,能充分利用儲存空間,通過電腦可實現各種設備相互聯結控制,以先入庫先出庫的原則,迅速準確的處理物品,並且合理的進行電腦庫存管理及數據處理。本研究利用AHP(Analytical Hierarchy Process)分析層級程序法來訂定最終目標,並透過決策準則和考量因素,以便讓決策者做出最適合的決策,因為有許多的決策是需要大量的成本,也因為各種決策的決定,往往會影響整個作業,甚至會影響至整個公司,將各項需求問題分別寫下,並且建立出相互的關係,如此就能將複雜的問題做出較適合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