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二維半空間中掩埋物體影像重建之研究

Keywords: 波前移動技術;影像重建;探地雷達

Abstract: 本論文對於二維半空間中掩埋物體影像與材料的重建有進一步分析及探討。首先,在物體影像重建的部分,使用Neyrat等人所提出之可應用於多個感測雷達結構的波前移動技術(wavefront migration technique) 1,分別應用在TM與TE模式當背景介質為無損及有損的情況下,對不同形狀的金屬及介質物體進行影像重建。此影像技術重建的過程不需繁雜的數學運算、且不受半空間結構的影響,能有效率並精準地呈現物體的位置及物體的部分形狀。 藉由觀察當介質物體的介電常數大於及小於背景區域介電常數之重建影像,可分辨出物體的介電常數大於或小於背景介電常數。此外,我們使用平面波反射係數公式的概念,在背景介質無損的情況下,利用測量到的反射場強度與理論反射場強度之間的關係,獲得一修正參數a,利用此參數修正量測到的反射場強度後,可精準地估計出掩埋物體的介電常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