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於MATLAB之視覺與互動機器人設計平台

Keywords: MATLAB;機器視覺;馬達;機器人設計平台

Abstract: 本論文的主要目的是以Matlab設計出一套簡易的機器人教學。論文中的機器人主要機構是以AI馬達組成的,再配以Bioloid零件來組裝成不同型態的機器人結構。機器視覺是智慧機器人一項非常重要的感測利器,與馬達的整合控制更是達成任務的關鍵。如何讓初學者能夠簡單的設計視覺機器人的雛形,並且與機器人互動,是規劃本平台的主要動機與目的。系統利用Matlab影像擷取與處理工具箱建構機器人視覺,搭配AI馬達方塊建構機器人本體,加上Wii手把做為人機溝通的媒介,讓使用者可以和機器人互動。使用者可以任意組合上述模組,輕易設計機器人雛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