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GPS車用導航系統

Keywords: 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Abstract: 由於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 System; GPS)技術的方便使用, 再結合詳細精確的數值地圖以及完整豐富的地理資訊系統(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使得國內外從初期的以筆記型電腦配置導航軟體, 漸漸發展出成熟的車用導航系統產品。 甚至已有部份車商將車用導航軟體視為車內配備的一部份, 除得以幫助使用者拋棄過去傳統邊開車邊找地圖的不便, 更可結合即時路況資訊, 避開壅塞路段以迅速抵達目的地, 讓使用者真正感受到科技帶給人們生活品質的提昇與便利。 關鍵詞: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地理資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