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有關圓弧圖及相關問題的探討

Keywords: 二分圖;圓弧圖 Bipartite Graphs;Circular-Arc Graphs

Abstract: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首先探討關於「最大配對問題」(Maximum Matching Problem),利用「預備完美圖形」(Preperfect Graphs)的特性,分割並計算出特定圖形的配對方式。 接著,我們對特定圖形在不同階段的成長狀態下做分析,並找出其要成為「完美圖形」(Perfect Graphs)所需具備的條件,然後進一步將這些圖形與已知的完美圖形做比對。 最後,我們試著將「圓弧圖形」(Circular-Arc Graphs)和「二分圖形」(Bipartite Graphs)以及弦圖(Chordal Graphs)做交集,並利用其生長特性,找出兩者交集時的最小禁用子圖(Minimum Forbidden Subgrap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