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整合視覺與聽覺技術之閱讀輔助系統之研究

Keywords: 手指偵測;文章排版;文章偵測;文章校正;OCR

Abstract: 本論文將針對閱讀報章雜誌不方便的人們,設計出最沒有負擔又可以方便使用的資訊產品。讓人們可以不用將笨重的資訊產品拿在手上,並且很吃力的使用著它。主要的目標在於幫助銀髮族由於視力退化而無法閱讀的問題。常見銀髮族視力上的問題是報章雜誌上的文字看不清楚。本論文使用影像放大技術以及手指偵測技術,將雜誌上的文字放大並即時擷取,然後再使用所提的以影像投影為基礎之排版演算法將放大影像上的文字訊息重新排版,最後並加入聽覺輔助,提供更友善的人機介面,以利銀髮族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