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運輸能源之研究

Keywords: 運行能源;載運能源;運式能源;計畫能源;能源消費量;運量;燃油效率;能源密集度;能源需求;能源效率;運量需求預測;能源需求預測

Abstract: 摘要:本研究首先探討運輸系統之發展方向及運輸能運之供需問題,並研究各種運具的運輸能源效率及調查家裡旅次行為,分析旅次特行對運輸能源供需之影響,然後應用PATTERN法,探討運輸與能源之問題所在,建立關連樹圖,並以AHP法評估方案,最後針對評估過程加以分析檢討,以期提出合理的策略,供有關單位最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