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規律運動對血液中C-反應蛋白濃度的影響

Keywords: 心血管疾病;C-反應蛋白;規律運動

Abstract: 摘要:心血管疾病佔居國人的十大死因已有二十多年,且常高居前三名。盡早預防與治療是目前努力的目標。其中C-反應蛋白(C-reactive protein C-RP)具有高敏感性與專一性,是目前許多研究中所探討的心血管風險因子之一。雖然藉由規律運動來降低體內C-反應蛋白濃度的真正原因仍須進一步釐清;但以不同受試者進行的研究結論歸納出:建立規律的運動有助於減低C-反應蛋白濃度,進而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