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肥胖者的能量攝取與運動

前言:肥胖症(Obesity)會增加許多慢性病的發生率,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等,增加了許多的醫療負擔,WHO&FDA於1996年將肥胖列為慢性疾病之一,強調「維持理想體重」的重要性。除藥物治療外,配合飲食控制及身體活動介入,也能有效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本文以肥胖者的運動介入為主體,說明運動對醣類及脂肪代謝的影響,並提供運動強度及運動量的設定依據,及簡要的能量需求計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