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論網球運動技能的評量觀點

Keywords: 網球運動;運動技能;技能評量

Abstract: 摘要:評量運動技能的方法有許多種,但是,多數運動項目的運動技能構造複雜且具有特殊性,因此,在技能目標確定之下,指導者應該從哪個面向來進行評量呢?依據運動技能的理論,學者提出從「熟練、效率、效益、自由度」四個面向來評量運動技能,那麼,網球運動技能應該從哪個面向來進行評量呢?這是本文想探討的核心課題。程序上,首先解釋四個評量觀點的由來及意義,接著說明評量觀點的理論基礎,再接著示出評量觀點的應用,撰文目的在提供網球教練評量球員運動技能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