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回饋訊息在運動技能學習與教學上的應用

Abstract: 摘要:本文旨在探討回饋訊息在運動技能學習與教學上的應用,藉以說明及提供運動技能與教學指導的參考,內容包括下列各點:一、回饋訊息在運動技能學習上的應用二、回饋訊息在體育教學中的應用三、影像回饋在運動技能與教學的應用。研究的結果指出,回饋訊息是運動技能學習上的重要因素,且對學習者動作技能的獲得和增進動作技能的表現有所助益;除了對運動技術及教學法作出不斷的省思外,體育教師理應嚐試不斷改進個人的教學方式,亦要加強對相關教學科技產品,如錄影科技及電腦產品等有基本的認識,適當地應用有關的錄影器材在教學上,使運動訓練與體育教學更趨科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