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網球比賽戰略應用之原則

关键词: 網球;比賽戰略;應用原則

摘要: 摘要:二十一世紀的高水準網球運動正朝向「基本的擊球動作、新的特殊擊球法、新的步法、新的訓練技術、新的策略戰術」等趨勢。網球選手必須是全面型的球員,能在比賽中打出強而有力的球,並能夠發出愛司球,特別是男子球員:選手同時更將具有直覺性(more instinctive)而不茫然僅具有技術性。由於國際網壇比賽場地包括了硬地、紅土、PU、草地等各種不同材質的場地,因此,若想成為一位頂尖的網球選手,就必須調整自己的比賽打法與戰術,以適應各種不同特性的場地網球比賽場地的多樣化,從進運動員的技術更加全面性,多種不同性能場地的球速和彈跳規律不同、移位步法與調整方式也不同,要求選手必須具備廣泛的適應能力,這促進了網球運動技術更加全面化;各項攻防技術與戰術應用不斷的創新和發展,而達到了空前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