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地區地方政府推動提升學生體適能實施績效之研究

Keywords: 地方政府;體適能;績效;臺灣

目的:探討臺灣地區地方政府推動提升學生體適能實施績效。方法:透過問卷調查,針對臺灣地區25個縣市政府與推動提升學生體適能業務直接相關之行政人員為研究對象,進行資料蒐集,所得資料透過描述統計、單因子變異數分析進行統計分析。結果:各縣市政府推動學生體適能在「評鑑與獎懲」、「政策認知」及「計畫與宣導」;學校推動學生體適能在「政策知覺」及「行政與宣導」;學生在「運動習慣與體適能」及「健康與體育認知」具體成就等績效達「好」以上程度;學校推動學生體適能在「組織與計畫」實施績效僅達「普通」程度,整體實施績效更未達「好」程度。結論:臺灣地區地方政府推動學生體適能績效尚稱良好,惟學校在推動學生體適能績效仍有所不足,有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