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20710/31041

RSS Feed RSS Feed

簡介:位階:本校編制內之一級學術單位 沿革:本中心初期是於2006年4月獲得教育部第一期五年五佰億「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的計畫補助下設立,名為「水產生物科技頂尖中心」。於2009年1月更名為「海洋生物科技及環境生態中心」,2011年4月持續獲得教育部第二期五年五佰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的補助,並於2013年1月更名為「海洋中心」。 人員:中心主任一名,組長、研究員及專案人員數名。 定位:推動本校在海洋科學與水產科技、海洋文教及產經法政、海洋工程及前瞻科技等領域之卓越教學與特色研究,協力達成本校成為「世界級海洋頂尖大學」的願景。 任務:(一)建置共用之核心設施服務平台,支援海洋特色教學與研究、(二)籌組海洋跨領域特色團隊,推動具有在地價值的創新研究、(三)建構國際及兩岸合作平台,推動國際及兩岸之人才培育與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