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慧型水下機械臂系統技術研發與實作

Abstract: 本研究計畫依功能分為:工作規劃、影像辨識、測距與運動控制四個模組,以及水下機械臂機構組裝,來完成本系統。系統之基本設備元件涵蓋:馬達驅動的四自由度、四軸水下機械臂,測距器,水下攝影機,操控用之電腦及工作規劃和各軟硬體整合及使用者之介面技術等。以建立智慧型水下機械臂系統之原型和操控程序,完成一具有視窗導引、高階工作規劃能力‵影像辨識、測距器與強健控制特性之半自主式水下機械臂系統。製成之水下機械臂系統將可應用於水下環境作業'對於提昇國內水下作業系統關鍵性零組件製作及水下探勘發展將有良多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