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空蝕氣泡破裂流場之高壓壓力感測器製作研究」

Abstract: 摘要:本計劃在進行高壓壓力感測器之研究,由於空蝕氣泡破裂流場能加以控制,才能利用此流場。而要控制流場,就需要量測其流場之壓力分佈才能適當調整控制參數來控制流場。因此實際之壓力分佈有測量之必要,而本計劃將製作高壓壓力感測器以於未來用於量測流場壓力之分佈,而此流場之壓力分佈於一微小區域,因此測量元件也必需相當微小,才能將壓力準確測出。因此適合以微機電之技術完成微小之高壓壓力感測器,因此本計劃進行初步高壓壓力感測器之開發,以微機電技術開發量測微小區域高壓之壓力感測器,同時,開發高壓測量元件後,未來可和陣列壓力測量技術加以整合測出空蝕氣泡破裂流場之實際壓力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