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國大陸外貿海運市場之定期船海運企業行銷策略現況分析

Keywords: 運輸服務策略;貨源市場開發策略;通路結構

Abstract: 摘要:中國大陸定期船海運業務發展態勢,近年來受整體經濟發展之成長影響,以及對外貿易開方與港埠設施投產率大幅提升之正面效應,貨櫃運輸發展速度甚強,中國大陸地區定期船貨櫃海運市場已經初步地榮入了整體國際貨櫃運輸市場中,隨市場自由開放腳步的進展,目前各海運企業間貨櫃化運輸服務之競爭正開始進入白熱化的關鍵時期,各定期船公司在大陸地區之行銷策略未來將全力著重在營運環境的探究分析。本文特別針對定期海運航商在中國大陸市場之運輸服務航線提供與產品組合情況、競爭對手的定價依循方式、新的貨源市場開發與上/下游通路結構、市場促銷策略之方法等進行通盤性的解析,期能在中國大陸海運市場中另創整體運輸服務的新策略,以供定期船海運企業參考依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