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風景沈思錄 洪天宇個展

Abstract: 當代藝術是個不斷試煉與實踐的進行式,展覽場域應匯聚進行的實踐能量,抓住試煉的軌跡與當下發聲的藝術合鳴,成為關照社會現象或議題的明鏡。藝術家洪天宇對現代人所面臨的環境議題、社會文化現象有深刻的觀察與思考,並蓄積多年的涵養後真切反芻、呈現於其作品之中。他徹底解構因循制式的思考框架,作品能呈現多方撞擊之後的當代藝術能量。是一位充分掌握藝術資訊能自我導向學習,進而自我鞭策,自我超越的藝術家,曾獲頒雄師新人獎、台北美術獎、第一屆廖繼春油畫創作獎。「風景沉思錄」展出其長期思考的議題創作「給微風」系列與「熱帶雨林」系列,讓人們反思環境深沉的認知層面。(節錄自賴小秋策展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