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總務處100年度工作成果報告

关键词: 工作成果報告,資訊公開專區

摘要: 本工作成果報告涵蓋總務處101-105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總務處99學年度自評執行情形追?表、總務會議紀錄紀錄及各組100年度工作成果報告。綜觀本處100年度重大工作成果為:ㄧ、強化文書作業系統:(1)推動「公文線上檔案展」用檔案的呈現「描繪」海大歷史,除了讓海大師生了解本校發展史外,同時展現 檔案應用加值之目的。(2)公文線上簽核業已完成招標,俟完成各階段期程後,預計101年7 月上線。二、建置電腦化業務管理系統及強化用電設施安全與節能措施:(1)持續規劃本校勞健保及勞退金管理系統。(2)汰換全校變電站高低壓用電設備。(3)執行本校節能措施,如增設冷氣需量控制系統及節能燈具安裝,本校100年度用電、水、油量較99年分別年減2.03﹪、0.21﹪、4.01﹪。三、出納作業全面e化:(1)建立學生e化收支系統。(2)薪資業務系統電腦化及網路化。(3)更新所得稅業務作業及申報系統。(4)100學年度第1學期起收取學分費增設4大便利超商繳費通路。四、提升財產管理效能:(1)建置財產及物品之動態控管。(2)財產管理系統結合會計系統資料庫進行組織資源管理。(3)完成原麗峰莊宿舍區部分土地有償撥用案。五、完成校園房舍整修與新建工程:(1)完成體育館二期工程、高爾夫球場遷建、麗峰莊宿舍拆除工程、綜合三館邊坡擋土牆工程、體育館空調工程、生命科學院館二期工程、學人宿舍(二、三期)整修工程、建物公安檢查、游泳池遮陽網工程、年度建築物結構修復工程(包含校區風雨走廊、行政大樓、育樂館、海空大樓等建築物)、圖書館一樓增設活動隔版工程、材料所地下室油漆工程、育樂館地板整修工程、漁學館防盜窗及室內牆面修繕、行政大樓屋頂防水層翻修、學人一期宿舍整建為國際生宿舍工程。(2)持續辦理電資暨綜合大樓新建工程及海事大樓耐震評估及補強工程。六、永續校園方案:(1)持續改善本校無障礙設施。(2)建立全校實驗室物料管理及廢棄物管理及資訊系統,辦理實驗室安全衛生訓練共計8 場次。(3)健全學校實驗室廢液儲存管理體系及相關安全防護設施,提升實驗與實習場所操作與管理水準。(4)辦理消防安全演練共計5場次,另,賡續改善設備,並修訂與執行消防防護計畫。七、校園安全維護:自100年7 月15日起實施洽公臨停人工收費制度,截至100年12月31日共計收入95萬7,2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