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具再生能源之供電系統動態分析

Keywords: 再生能源供電系統;風力發電機;太陽能發電;柴油發電機

Abstract: 再生能源是天然的資源,如風能、太陽能、水力…等。為了滿足迅速增長的負載需求與有效提高供電系統可靠度,再生能源供電系統的技術正逐漸地被應用在電網的配電系統中,它是一種將各種分散式電源組合而成的網路,可為當地負載提供電能,具有併網與孤島兩種運行模式,能提高用戶端的供電可靠性。 本論文目的在於針對具再生能源之供電系統探討其運轉時的動態響應特性,電源種類包含基礎的柴油發電機,以及風力與太陽能兩種再生能源發電。本論文主要工作項目如下:首先,各供電系統元件的建立。其次,將這些已建立完成的模型整合成為電力系統數學模型。最後,分析此系統在孤島運轉以及與市電併聯模式下的動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