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波浪通過斜坡上沒水矩形潛堤之斷面試驗研究

Keywords: 潛堤

Abstract: 本研究比較潛堤粗糙度對通過波浪與其上波壓變化的影響,波浪通過粗糙度較大的沒水潛堤表面時,由於磨擦阻力的增加,將導致波浪通過潛堤時損失部份的能量,而使堤面與堤後的波高降低,亦可能波浪於堤面上提前碎波而導致堤後波高與堤面波壓的改變,凡此種種有必要進一步檢討本研究目的乃是探討波浪在通過潛堤時所發生的能量損失及能量變化,並且比較波浪在通過潛堤時,於前方、上方、後方的波浪變形,以對於因波浪淺化而導致之變形做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