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行動衛星通訊

Abstract: 摘要:本書主要針對行動衛星通訊進行編撰。行動衛星產業正逢勃發展,然而對於海洋、山區、偏遠地區、叢林、沙漠等地區及天空上的航空器,明顯地,地面上的蜂巢式行動通訊系統對於這些通訊環境並不適合。另一方面,隨著人類環保意識的抬頭,地面上的蜂巢式行動通訊系統基地台之建置也日益困難,因此行動衛星通訊扮演的角色也日漸重要。   本書的第一章敘述地面蜂巢式行動通訊系統的演進,第二章描述與其搭配的行動衛星通訊系統,諸如銥計畫與全球通。第三章和第四章則分別描述在無線電通訊設計中最重要的通訊通道與行動衛星通訊之通道特徵。第五章介紹影響到系統效能之鍵結分析、通道編碼機制和多工技術。第六章為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寬頻分碼進階多工技術衛星版的技術特徵,第八章和第九章則分別介紹地面蜂巢式行動通訊系統與行動衛星通訊系統之核心網路架構。第十章介紹下一世代高速行動衛星網路。   本書適合大學相關科系作為教科書使用,與各通訊業界人士及對行動衛星通訊有興趣自修人士作為進修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