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開拓自動化系統的視界─機器視覺

Abstract: 摘要:在全球工業自動化的需求趨勢帶動下,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的理論研究及其應用技術目前已在各國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然而身為科技人的我們,真的已經了解「機器視覺」是什麼了嗎?到底其原理運作及多樣化的應用該如何去實現?其又將為人類未來的生活帶來何種影響?本篇文章將引導讀者進入機器視覺的領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完整介紹其架構流程,並輔以實際結合自動化系統之產業應用範例,祈使讀者能了解箇中奧秘,文末並提供機器視覺技術未來發展之可能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