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ä½¿ç”¨å¤šå€åŸŸæ™‚域有限差分法配合多階層時域平面波展開法於寬頻電磁輻射之研究

Abstract: åœ¨è§£æžé›»ç£å•é¡Œä¸Šï¼Œå¸¸æœƒå› ç‚ºç¶²æ ¼çš„限制和記憶體的負擔,而影響「時域有限差分法」(Finite-Difference Time-Domain)的效率。對此,本實驗室發展「多區域時域有限差分法」(multi-region FDTD method),去避免計算大量的 空白區域。同時以計算區域間交互作用的方式,使用「時域平面波展開法」( Plane-Wave Time-Domain),加速「柯西荷夫積分公式」(Kirchhoff Integral Formula)的直接計算。此外在應用方面上,我們藉由此一新的演算法,透過每個區域不同旋轉方位和不同網格密度的方式。在模擬電磁問題中有效的改善「時域有限差分法」的缺點,並達到節省時間的效果且擁有不錯的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