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系統性能指標參數搜尋及FPGA晶片於TRMS之定位控制

Keywords: 雙旋轉翼非線性系統;性能指標;基因演算法;PGA;ID控制

Abstract: 摘要:本文是針對一實驗用的雙旋轉翼多輸入多輸出系統(TRMS),在雙軸向耦合的情況下,進行定位控制。以系統性能指標為基礎,利用基因演算法來求得PID 控制器的參數值,並以FPGA 進行硬體控制之實現。藉由應用基因演算法的原理與運算方式,針對時間響應,採用暫態性能指標作為適應函數,以期搜尋最佳化控制器參數,期望能跳出區域最佳解而找到全域最佳參數,並且克服雙軸向交互影響的部分,以改善PID 控制器對TRMS 系統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