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DSP實現混合式智慧型RAN-GA飛機自動著陸控制

Keywords: DSP;智慧型控制;RAN網路;基因演算法

Abstract: 摘要:飛機在降落時,會啟動自動降落系統,並根據儀器降落系統的指示,循著安全的飛行軌跡著陸。一般傳統的飛行控制器係採取增益預定的方式,但若遇到風擾時,常會使飛行狀態超出原先設定的範圍,因此就必須切換到手動駕駛,這就必須依賴有經驗的機師才能在惡劣的環境中,將飛機平安地著陸。在本文中,利用可自動生成隱藏層神經元的RAN網路來替代傳統控制器,並使用基因演算法來搜尋俯仰角自動導航系統在不同區間的控制參數,最後再以DSP實現硬體即時控制。此種結合類神經網路與基因演算法的智慧型控制器,能使飛機適應更廣泛的風擾,並導引飛機平安地著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