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的性能分析

Keywords: 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數值模擬;電化學

Abstract: 摘要:燃料電池的性能可利用理論模型與實驗量測作分析,其中理論模型分析需要很多複雜的參數,部 分參數取得不易,使得理論模型分析變的複雜費時。因此本文主要利用半經驗模型分析公式,參考 文獻上所提供的參數資料,簡化理論模型分析時所需要的各種複雜參數,分析計算出燃料電池在不同 溫度和壓力時,燃料電池的極化曲線以及功率曲線,並將半經驗模型計算分析後之結果與實際質子 交換膜燃料電池實驗量測的性能曲線做比較,確認理論模型分析結果的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