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超音波影像切割之研究

Keywords: 超音波影像 Segmentation; 超音波;雜訊;邊界;半自動;封閉曲線

Abstract: 摘要:超音波檢測技術近幾年來,在醫療檢測㆖被廣泛的應用,但是由於超音波影像㆖有大量的超音波雜訊、邊界模糊等現象,使得影像㆖邊界的部份較為模糊。在本篇論文㆗,提出㆒種尋找邊界的方法論。首先,先在影像㆖圈選㆒初始的封閉曲線,透過封閉曲線㆖取樣點邊界參考值(以㆘簡稱邊界值)的大小來判斷此取樣點是否位在待測物體的邊界㆖,並在選取取樣點所要前進之候選點時,提供加速整體曲線變動的方法。最後並以半自動的模式來找尋連續影像㆖待測物體的邊界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