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船舶主機燃用低質燃油和長期低負荷運轉之對策

Keywords: 低質燃油;低負荷運轉;觸媒裂解法;黏度裂解法

Abstract: 摘要:由於國際航運市場近年來的持續旺盛,新造船舶快速加入市場,造成運力趨向過剩,為因應近年來高油價,降低營運成本策略,提升競爭優勢,更加大了船東對船舶??成本中燃油使用的管制,船東為降低營運成本,在省油一途中即是以降低船速及負荷減速航行。就航行中的船舶,其主機若長期以低負荷運轉,則將造成許多不良的後果,輪機員必須特別慎重注意,否則將發生重大機損事故。玆將長期低負荷運轉所產生的問題及應注意防患事項分別就說明書及技術通報彙整,供輪機員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