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航行安全與氣象

Keywords: 航行當值;駕駛台程序;1972年國際海上避碰規則;遇難信號;應急程序;船 舶碰撞;國際海空搜救手冊;船舶輔機;船舶輪機術語;機艙無人當值

Abstract: 摘要:航行安全包括航行當值、駕駛台工作程序、國際海上避碰規則、應急程序和從駕駛台搖控機艙等部分,都根據STCW公約編著,以提供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海人員訓練中心,作為一、二等大副岸上晉升訓練補充教材之用。從駕駛台搖控機艙等部分則是機艙無人當值時,如何從駕駛台遙控推進器的前進、停車和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