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船副需求量預測-類神經網路評選輸入變數

Keywords: 預測;類神經網路;貢獻圖

Abstract: 摘要:類神經網路的優點能分析模式但不需任何假設,且已成功的應用於預測、最佳化、決策、分類等問題上。本文應用類神經網路建構船舶艙面部甲級船員需求量之預測模式,並應用貢獻圖的概念找出較具影響性的顯著因素。其結果顯示畢業總數對預測影響性較為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