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舶艉軸管軸封裝置基本構造及維護探討

Keywords: 艉軸管;鐵梨木軸承;油浴式軸承;艉軸軸封

Abstract: 摘要:本文探討二種不同使用於商船艉軸管軸封裝置,即鐵梨木軸承及油浴式軸承,針對油浴式軸承其基本構造、特性、改進及艉軸封的應用等,供輪機員應對本裝置的操作、維護及檢查等作業;最後對油浴式軸承艉軸封的損壞及應急處理,提出一系列作業程序及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