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柴油機有效壓縮比與參數變化之探討

Keywords: 名義壓縮比;有效壓縮比;理想絕熱壓縮壓力;掃氣口

Abstract: 摘要:本文探討雙燃循環大型海運低速柴油機其重要參數名義壓縮比與有效壓縮比[1]、理想絕熱壓縮壓力與實際壓縮壓力[2]其中差異,利用精確量測間隙容積(Clearance volume),探討理想與實際的壓縮壓力比較差異,利用此一正確的機器設計參數,探討如何加強維持最大有效壓縮比以達設計最高壓縮壓力,提高低速柴油機正常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