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商船實習生(cadet)的未來-談應具備責任與使命

Keywords: 實習生;STCW78/95國際公約;海上訓練紀錄簿

Abstract: 摘要:近年來發生學生實習上船困難,尤其國內大部份船東引入外籍船員並訓練外籍實習生,相對造成本國實習上船更加困難的窘境。 本文主要以對業界及海上實習學生所遭遇到各種不同問題,由於雙方認知差異,造成學、業兩方不同的抱怨,特詳細閱讀學生實習心得報告後,經統計並專文分析探討,供產、學、官共同探討商討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