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海洋遊憩規劃與管理(Marine Recreation Planning and Management)

摘要: 摘要:本書介紹海洋遊憩的定義、分類、特性與價值,敘述世界各國與台灣海洋遊憩發展的概況,探討發展海洋遊憩活動的規劃與管理機制,並針對近來國際所重視的海洋保育議題,以及發展海洋遊憩可能與環境保育產生的衝突與解決機制加以說明。另外,本書也對於台灣地區海洋遊憩的種類與分布,安排不同的個案介紹,使讀者能實際瞭解台灣發展海洋遊憩活動的概況,透過問題與討論,理解海洋遊憩活動的規劃與管理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