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遺傳與單純形混合式演算法於船體結構最佳化問題之應用

Keywords: 遺傳演算法;Nelder-Mead 單純形法;限制最佳化問題;船體結構最佳化問題

Abstract: 摘要:本計劃提出簡化型單純形運算子引於實數型遺傳演算法,係藉單純形法擁有快速搜尋之局部搜尋能力,且不需要微分梯度資訊,以及實數型遺傳演算法因其族群資訊與世代擇優機制,有非常好之全域搜尋能力。於計劃中,首先利用田口法對演算法的參數進行全面式的影響分析;接著,提出策略於演算法中,並對30、100 維無限制最佳化問題,以及於船體結構最佳化問題測試後,進行比較與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