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立體停車場多目標使用規劃之研究─以基隆市停車場為例

Keywords: 停車場;多準則評估;多目標規劃;最佳折衷解;群體決策

Abstract: 摘要:本研究所建立之立體停車場多目標使用規劃模式,係由多目標規劃之限制法求出一組非劣解作為替選方案後,再用多準則評估以群體決策方式進一步求得最佳折衷解。求解結果不僅可作為決策依據,在決策參考上也具有靈活的彈性。本研究並以基隆市東岸停車場為實例應用。透過市民需求調查及其基地基本資料代入本研究之規劃模式後,求得除原有已規劃並興建中之28,050 m2停車場部分外,再增加520 m2面積商場使用、3,080 m2面積之民眾活動中心及3,879 m2面積旅館飯店使用空間,為該停車場用地之最適多目標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