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æŸ´æ²¹æ©Ÿç‡ƒæ–™æ·»åŠ ç•°ä¸™é†‡ä¹‹ç ”究

Keywords: ç•°ä¸™é†‡;柴油添加劑;柴油機;廢氣排放

Abstract: ç•°ä¸™é†‡å±¬å¯Œæ°§ç‡ƒæ–™å¯ä¿ƒé€²ç‡ƒç‡’,具有作為柴油機替代燃料之潛力。本研究在柴油中添加不同比例之異丙醇,探討在不同負載與轉速下,對於柴油機性能及廢氣排放之影響。實驗結果發現添加少量異丙醇時,可有效降低柴油機之bsfc。但異丙醇添加比例增加後,耗油率較使用純柴油為高。柴油機在高負載運轉時,添加異丙醇可使bsCO排放與bsNOx排放明顯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