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熱交換器理論及設計流程

Keywords: 熱交換器;設計流程

Abstract: 摘要:熱交換器為一種可將二種或二種以上相同或不相同之流體,進行熱交換過程的裝置。其用途譬如加熱、冷卻、蒸發、凝結、融解等,在工業界熱交換器之應用十分廣泛,通常隨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選用不同的熱交換器。熱交換器的選用型式、體積、重量、性能及維護保養等均須仔細評估和考量,以達高效率運轉,充分利用能源之目的。因此設計上,如何在最適宜的運作條件下,降低投資及操作成本,增加經濟效益為重要之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