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蒸發管結霜之研究

Keywords: 蒸發管;;傾斜角度;相對濕度

Abstract: 摘要:冷凍艙間由於循環空氣散發的水氣,且冷凍室內的溫度有遠低於攝氏零度,故在室內必四周形成一層白色的霜,其作用與絕緣材料相同,會降低冷凍系統的容量。本文主要在研究不同溫濕度的環境下,對冷凍系統蒸發管性能的影響。首先,探討在不同的溫濕度下,系統結霜的情形,以及在不同的蒸發溫度下,對於蒸發管霜的厚度成長情形。此外,並研究蒸發管在不同的操作傾斜角度下,對於結霜的速度與厚度之影響。期藉著本研究,對於冷凍室蒸發管霜成長的情形,能有進一步的瞭解與掌控。